您的位置:>300英雄>焦点关注>

《300英雄》官方网站-全球首款动漫MOBA-全


大家好,我是工作再忙也要抽空补番的X博士。


最近找番时,X博士无意点进一部名为《魅力英雄》的泡面番,刚看到开头就差点喷出一口老血,这是什么情况,为啥会出现了《300英雄》里的300娘


刚在动画里看到300娘,还以为是同人作品......


一查才知道,这居然是官方以《300大作战》(跳跃新出的MOBA手游),为角色原案推出的动画。游戏还没正式上,动画就先播了,而且还在日本上映......X博士约到跳跃网络COO徐智阳,聊聊他们这波神奇操作,以及《300大作战》的爆料。


划重点1:300英雄手机版玩什么 战场全还原推海量历史人物


先介绍下《300大作战》这个游戏,简单来说你可以把它当成《300英雄》手机版,拥有和原版一样的战场和经典对战模式(人数改成5v5)。



标准的3技能推塔,新人也没有上手门槛


但在英雄设计上,《300大作战》没有使用《300英雄》里的现成人物,而是“魔改”了一群历史武将,比如织田娘、上杉娘、张角娘......


不知道大家看到是什么感觉,反正X博士我是感觉满养眼的--不过虽然日本厂商出了不少角色性转的游戏(比如“FGO”、“一骑当千”),但中国厂商里敢这么干的真不多见,君不见王X荣耀几个月前刚因为历史人物问题被怼了......



300大作战把众多历史人物性转了


不过徐智阳对此倒不是太在意,他认为“在动漫作品中,“性转”、“魔改”这些元素都是已经习以为常的。”而且《300大作战》主要面向的群体是二次元用户,他们对这些内容的接受度,跳跃是有信心的。


划重点2:端游热门英雄会迁移到手游 300系列或推有版权的正版英雄


徐智阳有个大计划,让“《300大作战》将各种历史英雄人物收录进来。”不过相比这个目标,玩家能更快和玩家见到的是《300英雄》角色迁移计划,就是把《300英雄》里面的热门英雄放进手游中,徐智阳表示预计11月就会有首个热门英雄迁移过来。


未来《300大作战》的英雄或以魔改历史人物+二次元角色为主。


目前大姐伊莎已经推出,11月还会出哪个?


版权问题一直是300系列被吐槽的一个点,对此徐智阳并没有回避。他告诉X博士,跳跃参展今年的TGS(东京电玩展),目的之一就是去沟通授权问题,“给自己喜欢的英雄正名这件事请大家稍安勿躁。至于是哪些英雄,我依然保持神秘吧。”



如果出了三笠,手游上要怎么还原300英雄里的这种骚操作?


划重点3:二次元玩家自带高忠诚属性 日本阿宅比中国更独立


出了一堆日本历史人物,很明显跳跃并没把未来的市场局限于国内。带着《300大作战》跑了次TGS,徐智阳专门去测了测日本玩家对这款游戏的反应。


“他们(日本阿宅)觉得这种二次元+MOBA的游戏组合很新鲜。”徐智阳说。“二次元玩家自带的追求还原、忠诚度高、吐槽安利、容易沉溺属性,这个市场非常重要。不过现在市面上的二次元游戏大多大同小异(多是卡牌或ACG),不变的收集、肝、拼数据这些元素让很多玩家产生了疲惫感。”这给了国产MOBA很好的推广空间。


不过日本阿宅们可不好忽悠,他们对游戏本地化非常看重,甚至会详细到台词的句式、语气和梗,如果作为外国游戏,没有CV来配音,甚至会直接被认为“没有特色。”


立绘、CV、皮肤都不缺


另一个被他们关注的重点是画风,日式ACG在日本还是拥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,抛开游戏性来讲,日本本土的游戏即使是页游,都拥有着相当精美的日式画风立绘。


“日本二次元玩家,比中国的二次元玩家更宅,也更独立。”徐智阳告诉X博士,他们会更关注自己真心喜欢上的内容,自己去评价衍生产品是否值得去尝试,这需要厂商专注打磨游戏,而不是简单买IP套壳。


英雄以历史人物为主,不受IP制约反而能作出更多创新


划重点4:打造属于中国的二次元产业 对外输出任重道远


想传播二次元文化不能只靠游戏,动画、小说甚至声优、画师都是其中一环。《300大作战》还未正式公测先出动画,一方面是满足中国玩家对300娘等角色的喜爱。另一方面就是想以动画为跳板,打造一个从创作到制作,再到声优、画师等为一体的二次元产业,属于中国的二次元产业。


目前动画已经更新到第五集,国内可以直接看


说法很高大上,但X博士也有疑惑“很多国内厂商说二次元经济,主流还是靠代理,或买IP套壳,徐智阳你所说的二次元产业,是否也是如此?”


“你要确定好是要真的走出去,还是说做个外壳然后内里还是别人的东西。我一直觉得IP一定要自己来创造,这样你走出去就可以很自豪的说这是专属于中国的二次元产品。”徐智阳如是说道。


文化传播的最终目的就是走出去,“日本一直是二次元输出国,这两年国漫的发展势头也非常迅猛,跳跃打算试试水,看一下中国的二次元产业究竟可不可以和日本的抗衡。”


动漫画风崩了给玩家贡献了不少表情包,其实也蛮有趣的==


[编辑:叶子猪小秘书]
相关新闻:
《300英雄》官方网站-全球首款动漫MOBA-全
上一篇:300刺客大盘点 游戏中那些脏套路的刺客 下一篇:《300英雄》官方网站-全球首款动漫MOBA-全
分享到: